荡秋千的鱼

灵感型写手,逻辑强迫症,仅在lofter发文,谢绝抄袭和未经许可搬运等行为,禁AI收录,愿大家开心~

麦考夫:床伴想上位

今天的试镜失败了,明明为了这个角色你都有切身体验了,为什么表演还被淘汰?你陷入了自我怀疑。

  

连续几个月接不到工作邀请,你的梦想早已养不活你了……

  

手机收到了信息,一个时间和地址。

你心情不好,本来不想去的,但还是爬起来开始准备,或许去了心情就变好了呢?


到了之后,你把随身携带的手机等物品放在外面,首饰头饰都摘掉,走过安检门,走完一套流程之后你见到了麦考夫。


他坐在单人沙发里,暖黄的灯光把他笼罩,他看起来很疲惫,但是他看到你之后,明显地放松了。


你踏入暖黄的结界,坐在扶手上,温柔地打招呼:“嗨!”

 

你如何和麦考夫相遇的?

经纪人在签了你之后,打算让你做平面模特,但你却很想演戏。你非科班出身,缺乏生活经历,演技浮于表面,除了一两个花瓶小角色,你没什么成绩。


没工作就没有收入,在一次情妇的角色试镜失败后,经纪人欲言又止地劝你多去上课。你学得认真,但成绩不好。老师建议你去体验生活,于是你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,你去了。


之后,意外地和麦考夫勾缠在一起。面试时你们对彼此都很满意,于是你成为了麦考夫的营养师。

 *


麦考夫接了一个电话,你离开地比平日匆忙了些,出门后你发现自己的手链不见了,是妈妈送的,你得找回来,于是你折返。


“这就是你的营养师,”夏洛克的目光扫过你,勾唇,“确实能帮你减肥。”


麦考夫却介绍了夏洛克给你,“艾莉,我保证会找到手链,你先回去吧。”

*

这天,你边梳头边看着麦考夫,思考着怎么跟他请假。虽然没有要求你每次都来,但你之前确实没有失约。


-有什么事说出来吧,我又不会吃人。

麦考夫看到了你的纠结。


-我接下来两周都没办法过来了。

你有一个新试镜,要提前练习舞蹈,试镜结束后还要参加父亲的生日聚会。


麦考夫答应你了。


可是你在聚会上遇到了麦考夫……


你心慌极了,你确定宾客名单没有福尔摩斯,但你看着他和父亲、哥哥打招呼,他也没有忽略你。


麦考夫的举动就好像你们第一次见面一样,你极力配合,可是他的手背吻让你颤抖,于是匆忙地抽回手。


你没有注意到你哥哥一直在观察你和麦考夫,眼神思考。


幸好,哥哥巧妙地移动半步,隔开了你和麦考夫,哥哥又借着其他人来打招呼的机会,悄悄把你推出了他们的圈子。


之后麦考夫没有再和你说话,很快就走了。


可是你知道你们的关系得结束了。

*

你主动和麦考夫打了电话。

  

-你为什么会来这个聚会?

-隔一段时间我参加一次私人聚会,聚会没什么特殊的,都是助理选的。

  

-你知道我?

问出来你就知道是废话,即使你不问哥哥麦考夫的为人,就看你们面试的内容还有每次的搜查,这么谨慎的人怎么可能不调查你?


-你什么时候有时间?我把剩余的钱还给你。

麦考夫是预付的现金,按次数扣除。

  

麦考夫发来了时间和地址。

  

到了之后,这一次你没有经历搜查,你把包给麦考夫。

  

-都在这里了,你看看。

 

麦考夫点头,但并不动,看着坐在沙发里的你接着说,“之前的关系是得结束了,我们可以开始约会吗?”

 

嗯?你没幻听吧?

 

你下意识地否认:“你不想付钱了吗?”

  

可麦考夫认真地看着你,微微勾起嘴角:“我从一开始就没把你当营养师。”

  

所以这就是你试镜失败的原因?

 

你意识到麦考夫不是开玩笑,于是正经回答:“我确认下,你是要和我约会吗?”

  

麦考夫点头并确定的回复你“是的。我喜欢你。”


-你为什么会喜欢我?

  

你从哥哥那里了解到的麦考夫的为人,他是太阳的话,你就是散落的小行星,你们完全不相交。

  

-我不知道,通常我都能找到原因,但对你我真的不清楚,或许是你的音色、香味、你的姿态,你的一切,我无法否认,我喜欢你。

  

-可我们之间差距太大,如果不是之前……我们几乎不会相遇。

  

-哪怕是装满书的博物馆,也需要一盏灯来照亮,你足够闪亮。

  

真好啊,可你还是觉得自己像是在宇宙中远离飞船漂浮的宇航员--找不到着力点。


-我要做演员。

  

-喜欢做演员吗?

麦考夫知道这个职业现在并不能养活你。

 

“从妈妈那里继承的财产,还有父亲给我的生活费,可以衣食无忧,但这都是别人给的,我想要自食其力。”

  

麦考夫知道你继父确实对你很好,你不应该缺钱,所以在服务人员的名单里看到你的名字有时候就截下来了。

  

“你是政府官员,你弟弟夏洛克是著名的咨询侦探,我的父亲和哥哥是知名企业家,而我母亲……继父虽然没有再次结婚,但他有女朋友。对哥哥来说,妈妈只是相处了两年的阿姨。除了我,没有人会想起她。”

  

你母亲是在一次度假中意外车祸去世的。

  

“人生太短,充满了意外,我想在荧幕上留下身影,即使只有几秒,但若干年后可能还会有人记起我。”

 

麦考夫发自内心地笑,“当演员当然没问题。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就可以了。”

……而且职业是可以改变的。



“你对我很了解,”你说到这里,看到麦考夫点头。


在你第一次进入他的房间的时候,你从小到大的档案就在他脑海里一清二楚。


“可我对你,除了你的身份,其他的几乎一无所知。”


麦考夫身体坐直,“所以你有一辈子的时间来了解我,我向你保证——你永远不会无聊bored."

 

彩蛋是你哥哥和麦考夫的交锋,粮票解锁


评论(10)

热度(1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